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300多万元工资被拖欠 网友一条留言获解决
2019年01月07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我们签订木工人工费承包合同,工地于2018年11月21日竣工验收并交付业主。但劳务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支付人工费,尚欠300余万元民工工资。”近期,一名四川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劳务公司负责人不接电话,以各种理由推脱,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处理此事,保障民工权益。

  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责成温江区建设局认真调查处理。经过调查,劳务公司办理结算工作缓慢,未向网友支付相应款项。温江区建设局就项目竣工验收后的相关问题约谈了项目总承包方负责人、劳务公司负责人,要求劳务公司务尽快完成结算办理工作。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温江鹭湖宫四期3号地块工地木工班组长,我组与文利劳务签订木工人工费承包合同。工地2016年6月开工,于2018年11月21日竣工验收并交付业主。在工地施工时劳务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支付人工费,当时我和工人们考虑到工程未完工、未交付使用,也给予工地理解与支持。劳务公司不止一次承诺工地竣工验收前按合同付清。2018年11月21日竣工验收前后,我多次找到劳务公司负责人要求结算并按合同支付人工工资。劳务公司负责人至今不予面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在外地出差,要么在忙,以种种理由至今不办理结算,不按合同支付民工工资。根据合同及结合工地实际情况计算,我组人工费共计约1090万,已付780万,尚欠300余万民工工资,温江区建设局已介入此事,目前并无实质性效果。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鹭湖宫四期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收悉后,我区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区建设局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2018年11月21日,鹭湖宫13区四期3号地块完成竣工验收后,文利劳务公司应按照与您签订的《工程劳务班组分包合同》约定,办理结算并支付相应款项。截至目前,文利劳务公司办理结算工作缓慢,未向您支付相应款项。2018年11月20日,区建设局已就项目竣工验收后的相关问题约谈了项目总承包方负责人、文利劳务公司负责人,并于2018年12月10日向文利劳务公司发出《关于落实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确保稳定的警示函》,要求文利劳务公司务必于12月30日前完成结算办理工作。 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已向您详细的介绍了调查处理情况,您表示感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复兴镇龙翔小区买房的一名业主,我和老公老家被以前被洪水淹了,然后在亲朋好友那里东拼西凑,在复兴镇龙翔小区买的房子。现在住进来了,可是小区很多设施不齐全,比如消防、电梯之类的,我们所有业主已经多次委托达州政府帮忙解决,效果甚微,像我家里有残疾的婆婆,有十一岁的孩子。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你通过人民网留言反映“请求帮忙支招”信访事项,达州市通川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认真调查,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城西故事”项目位于通川区复兴镇新桥社区,由四川省晨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资质等级为三级。该项目土地以公开拍卖方式取得,于2010年开始动工进行建设。项目总面积:15.6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分为两个子项目进行建设,项目一(A区)名为“龙翔•农贸市场”,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系“两违”项目,已按“两违”处理办法处理完毕,现办理了房屋产权初始登记;项目二(B区2、3、4、5号4幢楼共4.7万平方米;C区3.8万平方米;地下车库0.9万平方米) 名为“龙翔•城西故事”,审批许可建筑面积9.94万平方米。 二、调查处理情况 (一)制定复工台账,排除万难,按期交房入住。“龙翔•城西故事”项目于2013年年底停工,2014年6月复工,由于开发企业资金断链,2014年年底再次全面停工,因该项目购房业主反映工程烂尾不能入住等问题,2015年6月,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龙翔•城西故事”遗留问题处置工作组,并在工作组的引导下通过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了自救委员会。同时,工作组督促开发企业拟定了该项目遗留问题的处置计划和工期倒排表,监督开发企业实施,通过几方共同努力,基本基达到交房条件条,于2016年2月2日,购房业主和安置户已接房入住。 (二)多措并举,归集资金,完善后续附属建设。由于开发企业信誉受损,不能顺利融资到位,导致整个小区的附属工程施工进度非常缓慢,在工作组的多方协调和督促努力下,开发企业2017年2月10日已将后续附属设施建设资金归集到位,开发企业将后续附属工程建设安装内容及完成时限进行清单台账形式公示,目前已按时完成。

  【网民留言】

  第一是村民最为关心的安置房房产证一事何时能够落实;第二是已经住了近11年的新山复郡仍然是违章搭建无人治理,车辆停放无序,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小区环境堪忧;第三是曾经出现的非法统征问题一直未解决。11年了,一直期待政府能着力解决,也相信政府能妥善解决;但是时间一晃,多年已过。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城管局、青龙街道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关于产权办理的问题。新山复郡安置房住房初始登记已完成,目前睿华公司正在完善相关手续。 关于违章搭建的问题。成华区青龙街道于2017年5月将新山复郡小区多处违章搭建上报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请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查处。2018年因市规划执法监督局职能调整,成华区青龙街道执法中队再次对搭建住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搭建业主自行拆除整改;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上报,防止新增违法建设。上述已建成的违法建筑,成华区青龙街道将结合社区治理逐步进行拆除。 关于车辆停放无序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经现场核实,新山复郡现有车位680余个,实际停放车辆约1300台,停车位缺口较大;个别住户存在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情况。成华区青龙街道已责成该小区物业公司规范车辆管理,实施划线停放。同时,小区物业公司已于2015年进行了消防设施整改,并按照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消防应急预案》及常态管理办法。现每月有消防维保单位进行维护保养。 关于非法统征的问题。经电话了解,您本人为新山四组居民,成华区青龙街道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农房搬迁,该村组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川府土〔2010〕372号《关于成都市中心城区2009年第三批城市建设用地实施方案批复》、川府土〔2012〕1039号《关于成都市中心城区2011年第5批城市建设用地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批准,全部集体土地实施统征。 下一步,成华区青龙街道将继续跟进新山复郡产权办理事宜,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上报,防止新增违法建设。同时督促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上述回复,成华区城管局、青龙街道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表示知晓。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城管局(电话:83261308)、青龙街道(电话:84733537)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居住在成华区人民塘东二路的居民,位于成华区人民塘东二路31号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为什么一直还在处于生产状态,据悉中车已经早就搬到新都区石板滩新厂了,为何成都中车电机有限公司不搬迁呢?该厂随时高音喇叭放歌以及生产过程的机器声都很扰民,并且在三环内是不准有这种大型机械厂生产的。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二仙桥街道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中车电机已于12月中旬启动搬迁,并于12月18日搬迁完毕,目前厂区已经停止生产作业。关于噪音扰民的问题,成华区二仙桥街道执法中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制止,不打扰居民日常生活。 下一步,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将及时跟踪企业搬迁后续问题,协助企业完成厂区拆迁事宜,加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上述回复,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工作人员及时拨打您所留电话,提示无人接听。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电话:84128820)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留言!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