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36条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36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于20137月份购买了巴中滨河世纪城B区10栋一套房子。转眼6年过去了,迟迟未能交房。现在处于停工状态,至今没有解决此事情。现在几百户业主无家可归,无房可住。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你所反映的滨河世纪城B区不能按时交房的问题属实,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将此纳入集中攻坚化解范围,已经多次专题会、协调会研究,并安排专人跟踪协调。目前,长林瑞公司已与市电业房产有限公司达成B区转让开发意向性协议,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已建工程量进行清算。因工程清算涉及的时间跨度、材料单价、隐蔽工程认定等异议较大,总体进度比较缓慢。经2019517日再次组织相关单位对AB区清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争议进行深层次的协商和解决,长林瑞公司、重庆合川四建与市电业房产达成初步协商意见,第三方机构将尽快出具清算报告,待按程序完成过户手续后,立即组织复工,我们将督促接盘企业加快进度,尽快完工并交房。因原开发企业管理不善、资金断链,导致工程停工时间较长,加之信访矛盾复杂,我们虽做了大量工作,但整体进度仍较缓慢,导致交房时间一直后延,给你和其他购房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诚请予理解,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督促开发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快完工交房。感谢你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就想咨询下,现在拆迁安置常住户口的话是怎么安置赔偿的,因为现在分房了和之前拆迁的时候说的方案不一样,我们那里地方政府说的有什么文件。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金马镇刘家濠社区拆迁安置的问题收悉,我区高度重视,赓即责成金马镇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成都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费补偿标准修订方案的批复》(川府土〔201299号)、《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新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温府发〔20134号)文件精神,您户于20151223日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协议约定正住3人按45/人的标准给予置换安置,常住1人(特殊人员)按45㎡建筑面积标准给予购买安置。按照《成都市温江区新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5年新居工程直接建设成本价的通知》(温新居办〔20152号)文件“2015年温江区新居工程直接建设成本综合平均单价2500/㎡进行购买安置之规定,除去前期已缴纳的预扣款后,您还需按照1500/㎡的标准缴纳剩余的部分。金马镇工作人员向您详细介绍了调查处理情况,您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西昌市南苑小区的住户,我小区内一栋二单元一楼门市的餐饮问题,开了一家阿比顺意小吃店,但主要经营乳猪烧烤及彝族简餐,平常一般经营时间十一点半左右,周末营业到凌晨一两点,经常有喝酒醉者高声喧闹,存在严重扰民现象:第二,烧烤过程中的油污随空气排放,导致我们楼上住户打开窗户透气之时,只会有烧烤店排放的油烟味,加之西昌今年特别热,实在难受!第三:我不知道西昌有没有烧烤区域,如果有,南苑小区属不属于划定区域?第四:一栋的一楼都是门市,门市都有俩道门,一边是开在小区内的,现在都把里面的门打开了,烧烤店的喧闹声影响里面,严重影响老人小孩睡眠。我们辛辛苦苦贷款买的房子,只为了提升一点生活质量,但现在受到严重影响。望相关部门为我们百姓排忧解难,万分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西昌市城市管理局按照职能职责立即安排东城所进行调查处理。619日晚,东城所三中队联合夜巡组组织8名人员、2辆执法车到现场开展清理整治,依法对占道物品进行了暂扣,并要求烧烤店主禁止占道经营。同时,城管队员也要求商家确保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清洗维护。今后,东城所也将加大对该处的巡查管控力度。如您再发现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0834-12319”城管热线进行举报。西昌市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于2019624日晚21时到南苑小区实地调查,对阿比顺意小吃店的经营环境、是否持有营业执照等进行了检查,该小吃店属小区门面房,持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小吃店经营有烧烤等餐饮,店外未摆放餐桌,民警责令店主对经营期间噪音扰民行为进行立即整改,并向其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店主表示会积极配合,按要求整改到位。

【网民留言】

我是住在成都市高新区盛邦街333号中海兰庭的业主,124单元3103的业主去年8月份左右群租,租客作息混乱,深夜都噪声不断,我们楼上楼下邻居物业投诉数十次依然没有改善,对我们生活,工作,孩子上学(很多次由于吵闹,孩子都不能按时上学)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后报警与房东协调在其租期到期后请退,房东承诺自主。2月份原群租户搬离,但3103业主没有遵守承诺,反而把房子委托给链家自如,自如方面把客厅打隔断,3室变成了4室做为群租房,现正在装修。请问相关部门领导,这种客厅做隔断,国家是否有规定属于违建,是否可以制止这种行为?群租房住户人多不固定,3103楼上楼下住户可能又要面临着长期的折磨(合同一般是45年)。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中海兰庭房屋群租严重扰民的相关问题,经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根据网友留言反映的情况,社区民警到上述地址开展现场走访核实工作。该房目前由链家中介进行租用,正在进行装修,还未有人员入住。民警与物业方取得联系,物业表示,在近期将密切关注该住房装修情况。就网友反映否违规改建问题,建议其向高新区房管局(电话61889300)进行咨询。同时派出所已将上述情况向社区进行通报。民警于20196221258分许与网友杨某某联系,告知以上情况。如有其他情况建议拨打石羊派出所电话85310497咨询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双流区西航港街道新碧园小区的业主,我们小区附近一到傍晚又开始出现浓烈的臭气污染问题,感觉像是氮类或氨类化合物的味道,尤其是吹南风的时候更甚。周边小区像新天地、空港国际城也能闻到,昨年也时有发生,臭气熏天,让人头晕难受,苦不堪言。我们严重怀疑是周边哪个工厂排放的废气,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还百姓洁净空气。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双流正大有限公司散发臭气污染的相关问题,经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一、基本情况经查,网友反映点位为老双中路正大饲料厂。二、处理情况经查,该厂已完成环保整改措施,按省、市环保局要求通过各项环保验收,废水、废气做到了达标排放,厂区周边未闻到异味气体。同时,由于近期双流区域居民反映此问题较多,工作人员已请属地桂溪街道办事处协调双流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员跨区域夜间巡查,根据网友所在点位、风向等因素展开排查。下阶段,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同时,如网友发现相关情况,也可拨打高新区城管服务热线:85133110进行反映。工作人员已将办理情况回复网友。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