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61条
2019年07月24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6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兴隆中学的问题,不止一次向上级反应,可是都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以前领导说的兴隆中学运动场今年7月完工,可是到了7月了,还没开工。还有兴隆中学现在使用的操场过于老旧,是否会翻修,校园大道全是裂缝,是否会翻修。还有校门也过于老旧。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兴隆中学环境老旧、工程进度慢的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兴隆中学规模较大,建校时间久远,校舍相对老旧,近年来政府虽匹配了建设资金,但需要改造的项目较多,工作需要一步步推进,短时间内难以一步到位。我局已委托川大建筑设计院对学校道路、绿化、校门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对学校道路、绿化、校门等进行彻底维护维修。目前学校已筹措资金对步行道路路面进行了部分的翻修,对校园绿化做了彻底更新,校容校貌已得到较大好转。2018年5月学校完成了兴隆中学运动场等建设项目的前期各种手续,2018年6月进行了运动场二期工程(扩建运动场和改建办公楼)公开招投标,四川帝宇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标,2018年7月签订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工程于2019年5月完工。因四川帝宇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及学校未与通讯公司就学生运动场上空线路搬迁费用达成一致等原因,二期项目未能按时开工。目前二期工程完成了三通一平、施工围墙及建筑材料的部分入场。下步,学校将积极争取二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关于现用操场老旧的问题,学校已将现在使用的运动场纳入整修规划,为保障全校师生能够正常使用运动场,现有运动场须在新运动场完全投入使用后开始整修。如您仍有疑问,请致电028-24522374,工作人员将悉心为您解答。感谢您的留言,祝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网民留言】

省内各大开展业务的消费金融公司,自开展业务以来一直都在违反国家规定,而银监局却视而不见,只针对商业银行监管,完全忽视对社会影响更大的非银行类金融机构。比如,砍头息,恶意催收,骚扰其他联系人,恶意开展线下营销等等,这些所谓的消费贷款公司完全违背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如果不能有效的监督监管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将对普通老百姓的生产经营生活导致严重的影响。

答复意见:

网民你好!我局收到你在人民网留言后,高度重视,对你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整治办函〔2017〕141号)要求,四川银保监局加强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现金贷”业务的监督管理,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按照“现金贷”通知要求规范相关经营活动,不得为无放贷业务资质的机构提供资金发放贷款,或者与无放贷业务资质机构共同出资发放贷款;不得将授信审查、风险控制等核心业务外包;不得接受无担保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增信服务以及兜底承诺等变相增信服务;不得直接投资或通过理财等变相投资以“现金贷”“校园贷”“首付贷”等为基础资产发售的(类)证券化产品或其他产品。在省政府统一部署领导下,我局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做好P2P网贷机构监管整治工作,大力开展防范打击“现金贷”宣传教育工作,严格禁止辖内法人网贷机构开展“现金贷”活动,严格将开展“校园贷”“现金贷”业务和超过法定限制收取利息及各类费用、非法催收等行为列为负面清单,坚决清理打击违反规定开展上述活动的网贷机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收集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下一步,我局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继续配合做好现金贷业务规范整顿工作,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银行保险机构的查处力度。感谢您对四川银行保险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成都绕城高速犀浦立交D1出口最右边到成都保税区西区的etc通道不是二十四小时开放。但是保税区西区里面的企业员工大部分实行翻班制,早上七点之前到工厂的时候该etc通道还未开放。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绕城高速公路成灌收费站通往郫都区方向(保税西区)有三个出口(D1、D2出口及一条临时保障通道),共计14个车道,其中D1站41车道、D2站81车道、82车道均为ETC专用车道,全天24小时开启,D1站45车道每天22:00至次日07:00开启ETC专用车道功能,临时保障通道46车道根据需要作为临时性ETC车道,ETC车辆均可通过上述车道前往保税西区。由于D1站最右侧的46ETC、47MTC2条车道是交通应急保障通道,辅助D1主站缓堵保畅,应急通道出站车辆与D2站出站车辆形成交汇,在夜间等视线较差时,存在行车安全隐患等问题,不具备全天候开放条件。为满足日益增涨ETC车辆通行需求,我们将督促川西公司加快ETC专用车道改造进度,加强维护管理,实现ETC专用车道24小时开启,确保车辆有序、安全、快速通行。感谢您对四川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在成华区西林四街126号,北回归线二期背后的立交桥下大妈长期放超高音量的音响跳舞,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多次协调未果。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公安分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经查,您反映的区域是青龙立交桥下桥便道“温鸭子”饭店和昭青日月苑外绿化小广场。该处原为市政绿化区域,设有供市民休闲的坐凳等,2018年底至2019年初,成华区青龙街道对该处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了健身器材等,改造后的绿化区域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健身的地方。在该处跳舞的大概在20人左右,多为日月苑小区和青龙乾院小区内的住户,时间在每天19时至20时30分期间。关于跳坝坝舞噪音扰民的问题。2018年12月,成华区青龙街道组织跳舞群众代表和周边的住户群众代表进行过多次协商,但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一直未达成一致。针对群众诉求,为有效治理坝坝舞噪音扰民问题,成华区公安分局青龙警署坚持每日安排网格员在此值守,一旦发现有声音过大的现象及时进行提醒和告诫;同时,成华区公安分局青龙警署社区民警也多次前往该处,对跳舞的人员进行了法制宣传,通报了周边群众投诉问题,要求跳舞的人员关小音量,不得使用大型音箱等设备,避免噪音扰民。下一步,成华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做好提醒和告诫工作,避免发生噪音扰民。上述回复意见,成华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对民警态度表示满意。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公安分局(电话:83516630)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们小区旁边规划的市政道路华彩路一段,只看到路牌,没看到路,还没交房的时候路牌就一直立在那里,到现在买房都两年多了路牌也在,可路没了。很明显看到隔壁小区围墙砌在规划的路中间,不知道是不是被隔壁两小区强占了?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如果走路的话从我们小区本来两分钟就可以到公交站台的,现在要绕十分钟才能到公交站台,使我们小区的老年人和小孩上学坐公交很不方便,请相关领导严查。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您反映“规划的市政道路人间蒸发!路牌有,路没了”的留言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1.经核实,酒城御景小区位于泸州市江阳区城西新区酒城大道三段西侧,天立幼儿园北侧,华园北路东侧,用地面积约87亩。酒城御景小区业主提出的“华彩路”在原城西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为一条12米的支路,主要规划作为服务酒城大道三段、华园北路、龙腾路、华升南路围合的区域内部道路。由于泸州为山地城市,该区域范围原始地形高差较大,原规划12米支路不易实施,且不利于该区域的地块使用。2011年上半年,在进行该片区道路分析时,取消了原规划中预留的酒城大道三段联系酒城御景项目西侧华园北路的12米宽支路。道路取消后,酒城御景小区用地才进行了出让,并于2011年9月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在当时的土地出让红线中,地块东侧已明确未规划有联系酒城大道三段的道路。在酒城御景项目于2013年经审查通过的设计方案中,也未规划有向东侧酒城大道方向的小区开口。移动公司用地于2013年出让,西熙里小区用地于2014年出让。因2011年上半年已取消了12米支路,因此不存在移动公司和西熙里小区占用道路的问题。如果要查询相关资料,可到江阳区酒城大道四段交投大楼三楼或市政府大院3号楼二楼查询。2.关于“华彩路一段路牌”问题。经核实,酒城大道三段是泸州市城西新区城市主干道,先于周边开发地块以及城市次干道、支路建设,于2009年建成通车。酒城大道三段在进行方案设计时,依据当时的控规在现“华彩路路牌西侧”规划有12米宽支路,因此在酒城大道三段实施时该处预留了道路交叉口接口。在2013年底对城区道路部分命名时,由于部门之间的对接不够充分,使用的道路命名底图未按最新路网更新,导致在对该区域其他道路命名时对已经取消了的12米宽支路命名为“华彩路”,之后民政部门在酒城大道三段预留交叉口处设置了“华彩路一段路牌”。3.对因部门之间对接不够充分导致现状设置“华彩路一段路牌”给酒城御景小区居民造成的疑惑表示抱歉。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重新调整路牌标识。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