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51条
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51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一名非法营运的黑车团伙负责人组织者甘某打着网约车的旗号实施非法营运,有专门的人在帮他拉取客人,有众多驾驶证帮他载客,目前大概有90名驾驶员左右。他们跑的线路有:成都--西昌,成都-西昌会东,成都-攀枝花等等,还要逃避过路费,每个车都在逃,他们逃避过路费的方法是:从成都成雅高速进站,从ETC.通道进站,进站之后就把ETC卡拔掉,快到达西昌的时候从高速口子上的小路下去。因为那边在修路,然后西昌至成都的时候从人工拿卡通道进入,快到达成都的时候他们就把ETC卡插上,从绕城通道出来,那样就把过路费逃了。成都发车点在石羊场旁国防乐园停车场内,希望领导重视,严惩这些扰乱社会,扰乱正常运输的团伙,感谢您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处理。73日上午8:30,厅运管局暗访发现在成都市石羊车站旁国防乐园停车场内,一辆车牌为川A7C99J5座轿车司机,正用手机招揽成都至西昌的乘客,停车场周边也有2个骑电瓶车的人员在向路人喊叫西昌120(元)。同时,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已查明国防乐园停车场内确实存在非法营运问题,而对线索中涉及的三辆车早有查处。424日,查处了川A45X9C东风牌非法营运客车、并罚款1.2万元;617日,查扣了川AG1U24非法营运客车,现正在执行处罚程序。凉山州运管处暂未发现与线索有关的车辆。同时,您所反映带团伙性质的黑车非法营运组织者甘某,已按照扫黑除恶一线双交要求,移交属地政府扫黑办查处。目前,厅运管局已将您反映的问题纳入今年扫黑除恶治乱重要线索,将组织成都至西昌线路沿线运管机构,持续开展对非法运营车辆及团伙的打击和乱象整治行动。感谢您对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生活愉快!

【网民留言】

广安国际商业中心违建多,都是消防通道、楼道,公摊面积修建好的,都没有人管。现在还在大量修建,开发商乱整,不知道谁给他的权力,业主房产证也办不下来,请有关部门管管。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一、关于楼顶违建的问题。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国际商业中心顶楼主体建筑为框架式设计,给顶楼业主进行违章搭建提供了便利,业主利用原框架砌墙,封闭形成房间。对此,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国际商业中心违章搭建调查组,对国际商业中心顶楼的违章搭建进行了集中摸排和入户调查。目前,已完成调查取证工作,相关工作正在依法有序推进。二、关于商业一楼负一楼搭建构筑物的问题。经查,您反映的情况属实。对此,我局约谈了摩尔百货、国际商业中心商管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现场负责人,对搭建物的实施者、搭建具体时间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问询;走访了经营户,并对搭建物的面积、材质等进行了丈量和核实,建立了基本信息台账。目前,市城管执法局正安排执法人员进行执法调查,待调查完成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三、关于产权办理的问题。市城管执法局从房产登记部门、税务部门和开发商处了解到,国际商业中心住宅部分和商业部分产权大证已办理,其中住宅部分已在分户,商业部分开发商正在申报税费,待缴税后,报房产登记部门进行分户。201610月,我局已函请市不动产登记局停办广安国际商业中心顶楼违建户39户房屋产权登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实,广安瑞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1219日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了广安国际商业中心项目1-11幢(住宅和商业)及次1幢、次2幢(商业的房屋)首次登记,2018814日申请办理了地下空间(1楼车库和负1楼商业)的房屋首次登记,该项目所有房屋的首次登记均于2018年办结。同时依据申请已办理了该项目部分新建商品房分户转移登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还没有收到剩余部分房屋的登记申请。如开发商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办理剩余房屋的不动产权证,我局定会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祝生活快乐!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营山龙伏场镇卫生,蚊子多,苍蝇多,主要是垃圾箱放在卤菜门口,招来了很多蚊子,几天拉一次,天气热臭得要命,吸引了苍蝇,蚊子,老鼠等。卤菜门市香味浓,苍蝇的喜爱。主要是把垃圾箱搬离远点,不影响交通。

答复意见:

平但生活网友您好,您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留言,反映环境卫生问题,现回复如下:根据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求,结合场镇实际情况,合理布置垃圾箱和垃圾桶,原则是既方便群众投放也方便垃圾收集。现在垃圾箱摆放的位置是一位场镇居民的建房用地,也是原来垃圾整治的老大难问题,居民将生活垃圾扔到此地上,垃圾箱放入后解决了此问题。此段是一场镇居民六排五间的建房用地,目前此处是空闲地,没有建房,此处已由交通局安装了防护栏。通过走访附近场镇居民,场镇保洁清扫员在天晴时(下雨天除外)的每天下午五点左右进行药物处理,两三天清运一次。我乡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杀药次数,分上午下午各一次,有效解决蚊子、苍蝇多的现象;根据垃圾量的情况增加清运次数。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汶川人,但是一直在外务工,家里孩子由父母带,现在小孩子三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可是却无法就近读公立幼儿园,因为幼儿园招生名额有限,家长们在校门口彻夜排队给孩子报名,我们在外务工等听到消息时,报名时间已经过了,而且根本无法去及时排队报名,我们一个小县城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变得上幼儿园都像一线城市一样困难了。特别像我们长期在外务工的本地人,根本没法两头兼顾,所以希望领导和教育部门能关注一下我们老百姓的困难及时做好解决办法,我的孩子只有明年在报名了,可一想到,明年也会遇到这样问题,而且会越来越严重。孩子的启蒙教育受到如此大阻碍。请领导重视一下我们在外务工子女的教育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王先生: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汶川县教育局办理,现答复如下:经查,汶川县第一幼儿园是汶川县城唯一的公办幼儿园,每年招生入学压力巨大、供需矛盾突出,汶川县委政府对每年秋季入学招生工作都高度重视,并结合县域实际出台具体招生入学实施意见,并及时在汶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汶川县广播电视台、微汶川等平台上进行公告。汶川县第一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招生于6月初通过县城各区域张贴公告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出了预报名登记公告,620日组织进行了预报名登记,但由于今年适龄幼儿相对往年较多,招收名额有限,导致部分适龄幼儿家长排队报名未能成功登记。为确保汶川县适龄幼儿就近入学,汶川县教育主管部门正在采取扩招、增加公办园资源等有效措施化解矛盾。一是扩大招生规模。将汶川县第一幼儿园内的原会议室进行改建,增加一个班级的配套用房,扩招一个新班;并在现有的五个新招班级里各增加5个名额,招生数由原来的每班25名增加至30名;计划在8月初向社会发出具体公告,择日进行登记和摇号,公开公平进行登记报名。二是在县城区内增加公办园资源。为彻底解决今后汶川县适龄幼儿上学问题,汶川县决定通过租赁和改建的形式,在汶川县城区内为汶川县第一幼儿园增加教学点,规模为6个班,容纳幼儿180—200人,缓解城区内公办园资源不足,老百姓盼望孩子入公办园的需求。201978日,汶川县教育局已安排专人通过电话与您进行沟通交流和政策宣讲,您表示满意。以上工作正在实施中,如您需要了解更多汶川县第一幼儿园招生情况,可通过互联网查询,也可向汶川县教育局咨询,咨询电话:0837—6222372

【网民留言】

您好,我是传化国际新城的一名住户,请问一下,新都区三河场传化国际新城后面的绿化,什么时候开始动工修建呢。附近的环境太差了,大货车横行。还有就是物流基地,之前就说要搬走,现在已经2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进展。现在小区后面又多了一个垃圾站,环境严重影响到我们住户的身体健康,忘改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毗河绿道是新都香城绿道体系的核心轴,现已建成毗河绿道音乐文创公园(香洲半岛-双水岸段)。毗河绿道?悦动活力公园(蓉都大道-老川陕路段)目前正在办理施工手续,预计7月底启动建设,将实施草坪绿化、植被布景等生态建设,配置体育运动设施,打造音乐天地、儿童天地、运动天地三大组团,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休闲娱乐场所。针对传化国际新城附近河边确有生活垃圾堆积的问题,主要因传化国际新城小区在建设时未设置垃圾收集点,造成小区生活垃圾无处堆放。对此商贸物流港中心城管中队已督促传化国际新城小区物业管理方增加清运垃圾频次,并及时开展消毒杀菌工作。考虑到传化国际新城小区无垃圾中转房的实际情况,我中心通过积极争取,现已规划了垃圾池。传化物流基地搬迁计划已启动,选址为新都区龙虎大道绕城北出口附近,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35年之前搬迁完成。以上情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贸物流港服务中心已分别于2019725日电话告知您办理情况,此复。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