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网友给四川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46条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46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四川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成都市温江区的一名业主,我们小区的1-3栋前期销售及合同签订都有地下室,但是交房后没有地下室,我们小区其他栋都有地下室,唯独1-3栋没有,并且都是32层的高层建筑,离其他地下室的入口很不方便,我们小区业主多次维权,一直没有得到恒大方面的正式回应,也没有任何补救措施,请相关部门领导,体恤一下老百姓的苦楚,怎么可能出现没有地下室的高层建筑(并且一楼是不允许停车的),恒大在销售的时候向所有业主宣传有地下室2层,确实是有2层(唯独1-3栋没有)。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恒大新城1-3栋无地下室的问题收悉后,我区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区规划局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恒大新城项目整体方案于2013年经我区第5次规委会审议通过,2014年3月6日审批整体建筑方案总平面图,项目方案于2014年3月11日在温江规划网上公布。您反映的1-3栋楼属于恒大新城一期一批次范围,于2014年5月23日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查询档案,恒大新城1-3栋楼确未设计地下车库。因该项目主中庭为大面积水景,设计时考虑水景下设置地下室防水处理困难,施工维护困难、水景荷载大以及布置地下室后地下室消防疏散距离超规范长度的原因,水景下方不便于设置地下室。除去景观水景后1-3号楼地下室仅能设置一条车道,即如设置地下室将形成一条约220米长的尽端停车,地下室停车不经济且使用不方便,故1-3号楼地下室未设置机动车库。同时根据相关规范要求,高层建筑基础必须埋入土中一定深度,以保证结构的抗倾覆的安全性。1-2号楼为沙卵石地质,地质情况较差,采用高压旋喷工艺进行加强处理,仅做为不具备使用功能的封闭空间,故未对地下封闭空间进行回填;3号楼地质情况较好,地基承载力满足要求,故基础施工后填土,因此未做地下封闭空间。 目前,恒大新城一期一批次地下室暂未向区规划局申请规划核实,待建设单位申请办理时,区规划局将严格按照规划批准指标进行规划核实。

  【网民留言】

  我之前不慎在工作所在地西藏林芝市遗失了身份证,并及时在西藏进行了身份证异地挂失补班。但因为异地补班身份证,无法在户籍所在地补办身份证或申领临时身份证,给生活带来各种麻烦,想咨询一下有没有途径可以在异地补班身份证的情况下,在异地申领临时身份证或者户籍地重新补办身份证。

  答复意见:

  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异地补办身份证问题”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有关规定,公民申领居民身份证应亲自向户籍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领取证件。为便民利民,公安部于2016年7月在全国推行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制度,即符合条件的群众可直接向居住地公安机关提出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但明确指出,不能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为一人一证,在申请领取证件期间,是不能再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对于您咨询的异地补办身份证的问题,如需回户籍地申办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需等待西藏林芝市的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流程结束后方可进行。 请您继续关注、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您的来信。

  【网民留言】

  我于2015年5月5日全款购买的中城国际商品房,合同上约定的时间是交房365日前拿到房产证,超过违约金按合同约定赔付万分之三。现在已经超过一年多。我们当时也交了契税,维修基金都交了的,多次找开发商都无果。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收到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后按程序办理不动产登记。您系中城国际社区14号楼2单元业主,因中城国际社区项目开发商拖欠税款等原因存在逾期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的情况。针对您反映的情况,仁寿县国土资源局迅速与中城国际小区开发商进行了沟通。开发商表示正在整合业主房产数据,完善相关资料,待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后将向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业主申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承诺在2018年12月31日前为14号楼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下一步,仁寿县国土资源局将加强协调和沟通,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办理产权登记。 2018年9月19日,仁寿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已与您进行电话沟通,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如您还有疑问,请向仁寿县国土资源局(028-36215625)咨询。 谢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的大学毕业生,由于当时考上大学户口迁到学校,毕业后我才知道我的户口被农转非了,我想把户口迁回来,但是文宫派处所的人说三年没有稳定的工作就可将户口迁回农村,就只能暂时上在文宫的集体户上,现在已经毕业六年了,而且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今天我去问派出所工作人员,他说现在没有这个政策了,这不是明显欺骗我们了吗?还听说现在毕业的大学生才可以迁回来,以前的大学生就不行,这完全不公平,我在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的情况下农转非,完全不合理。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 现将2004年以来,四川省关于户籍管理制度相关文件告知如下:《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对乐山市中区通江镇敖坝村部分群众要求由城镇居民转为农村居民的批复》(公厅治发〔2004〕29号)第三条规定:“因为国家没有明确的政策规定,除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公安厅关于推进城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川办发〔2003〕4号)规定,允许2003年以后(含2003年)毕业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农村籍大中专毕业生,本人自愿迁返原籍农村,且从事农业生产、居住在农村家中满1年以上的(含1年)经原籍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同意,户口登记机关调查核实后,可将其户口迁回原籍落农村户口外,在国家没有新的规定之前,一律不予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川办发〔2012〕47号)规定:“城镇居民不得转为农村居民”。《四川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公安厅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改进户政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公发〔2013〕60号)再次明确:“严禁将城镇居民转为农村居民”。《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17〕27号)规定:“全面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省内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川办发〔2017〕27号文件适用对象是2017年及以后省内高校新录取入学、且入学时户口已迁移至高校集体户的省内农村籍学生。 经核实,您毕业后于2012年6月25日办理迁移证,7月9日到仁寿县公安局文宫派出所将户口登记在仁寿县文宫镇新街。因川办发〔2012〕47号在您户籍迁移登记后颁布执行,因此您咨询时告知川办发〔2003〕4号不再执行,不存在欺骗的情况。您于2012年毕业,川办发〔2017〕27号不适用于2017年前已入学或毕业的省内农村籍高校学生。因此,按照现行户籍政策您户籍暂不能迁回农村。 2018年9月28日,仁寿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详细进行政策宣传和解释。如您有疑问,请向仁寿县公安局(028-37393761)咨询。 谢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好不容易享受政府补贴在仁寿县中城国际购买住房,可到现在补贴都没音信,2016年12月交房,合同约定2017年12月前办理房产证,到现在也没办理,多次跟开发商沟通无果,给当地政府留言回答我们说开发商没有上交相应的税收,他们都拿开发商没办法,如果政府都拿开发商没办法我们平民老百姓就更没办法了,我们老百姓的合法权利向谁去申诉?还望领导能帮我们处理,万分感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 经查,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收到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后按程序办理不动产登记。购房补贴发放流程为:开发企业缴纳相关税费后由房管、税务、财政统一审核无误后由财政统一支付补贴款。您系中城国际社区16号楼2单元业主,因中城国际社区项目开发商拖欠税款等原因存在逾期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的情况。针对您反映的情况,仁寿县国土局、县房管局迅速与中城国际小区开发商进行了沟通。开发商表示正在整合业主房产数据,完善相关资料,待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后将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县房管局等部门为业主申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和购房补贴,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前为16号楼业主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和申报购房补贴。下一步,仁寿县国土局、县房管局将加强协调和沟通,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办理产权登记和申报购房补贴。 2018年9月17日,仁寿县国土资源局与您进行电话沟通,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如您还有疑问,请向仁寿县国土资源局(028-36215625)和仁寿县房地产管理局(028-36216555)咨询。 谢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去年五月在仁寿县圣景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景观33号二期购买了一套房屋,购买方式为按揭,付清首付款后开发商一直拖延办理网签,后来才知道开发商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向您回复。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仁寿县房管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调查。经查,景观33号二期开发商未给部分购房业主办理网签的情况属实。对此,仁寿县房管局会同县住建局于2018年9月26日约谈了景观33号二期开发商,开发商表示将在2019年1月31日前完成解押等相关手续并为购房业主办理网签备案。下一步,仁寿县房管局将加强协调和沟通,督促开发商尽快为业主办理网签备案。 2018年9月29日,仁寿县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沟通,详细告知了相关情况。如您还有疑问,请向仁寿县房地产管理局(028-36216555)咨询。 谢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公兴镇亚丁小镇二期开发商侵吞业主契税和维修基金,导致三年办不了大小产权,业主上诉胜诉并三次申请强制执行都不了了之,现在区政府要业主借钱给开发商办证,否则便不予办理业主的不动产证。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区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经区规建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亚丁小镇”为成都双流新兴建材有限公司的开发项目。项目分一期(1#--7#楼)、二期(8#--10#楼)开发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全部通过了规划核实。因部分楼栋竣工备案资料缺失,导致部分楼栋未完善竣工备案,以及开发商未交纳维修基金及相关税费原因,导致“亚丁小镇”未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2018年9月14日,区规建局、区国土局、区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区法院、区税务局、区信访局、公兴街道等部门在哥德堡小区为业主和开发商搭建了对话沟通平台,共同协商房屋产权办理问题。9月17日,分管区领导再次组织区国土局、区规建局、区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区法院、区税务局、区信访局、公兴街道等部门,在区信访局为业主和开发商搭建了对话沟通平台。9月18日,区规建局与区国土局联合向区政府上报了关于解决该项目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请示,待区政府对请示进行研究讨论后形成批复,同意将“亚丁小镇”项目纳入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理的范围后,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关于印发<关于解决我市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成国土资发〔2017〕124号)要求出具相关意见。 2018年9月26日,区规建局与您电话联系并作回复。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区规建局验收科(电话85801568)。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今年这一学期四川省遂宁中学校的学费为一千一百多,但是最近交的补课费却达到了1780,并且交的学费从来没有开过收据。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的事项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反映学校收取学费一千一百多,且交的学费从没有开过收据”的问题。 经调查,遂宁中学根据市发改〔2014〕189号文件规定,高三收取学杂费共1090元(学费460元,课本费300元,教辅材料费300元,作业本费30元),学校采用集中统一出具机打发票的办法,已于2018年9月底前全部发到学生手中。 二、关于“高三年级补课收费”的问题。 经调查,到目前为止未发现遂宁中学高三年级组织收费补课;也未发现教师有偿补课的行为。 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感谢您对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遂宁市教育局 2018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