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网友举报客运车乱收票款 涉事方被当地罚款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字体: 分享到:
 
  “客运票价核定13元,距离45公里,客运车私自售票15元。峨边到平等客运票价核定19元,客运车售票25元。”近日,一名四川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反映客运车乱收票价,并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尽快处理,规范客运车市场。

  峨边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网友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约谈了运输企业(峨边第二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运司),责令其立即恢复原价。由峨边运管所给予二运司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按二运司管理规定,对私自加价的客运车主给予扣除500元违约金处理,并在公司大会上通报批评,让其他客运车辆引以为戒。

  【网民留言】

  峨边到五度大巴车农村客运票价核定13元,距离45公里,他们私自售票15元,峨边到平等大巴车农村客运票价核定19元,距离69公里,他们私自售票25元,一直如此,请领导关注此事,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峨边至五渡、峨边至平等的客运车擅自加价的情况属实。 我局已在第一时间约谈运输企业(峨边第二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运司),责令其立即恢复原价。根据《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五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由峨边运管所给予二运司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按二运司管理规定,对私自加价的客运车主给予扣除500元违约金处理,并在公司大会上通报批评,让其他客运车辆引以为戒。 二运司已将公交线路、票价等在峨边城区及乡镇进行公示。群众若遇到乱收费车辆,请记住索要票据,记下车牌,进行举报。欢迎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833-5222500。 我们已与您电话联系,告知调查处理情况,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内江市市中区牌楼路棚改区拆迁款迟迟未到账,多次拜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部门总是敷衍了事,之前很肯定的回答说是6月底会全部到账,结果7月已经快过半,还未见拆迁款到账。 继续去找有关部门,结果得到的是各个部门的互相推脱,这个部门叫你去找那个部门,那个部门又叫你去找另外一个部门,另外一个部门又叫你去找他们的领导,我能直接找领导还找你们干嘛。

  答复意见:

  网民: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内江市棚改区拆迁款迟迟未到账”的问题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进一步清楚了解您所反映的诉求,我局工作人员于2018年8月6日,用座机(0832-2025215)与您留言的电话(18328027810)联系,但是,接听电话人不是您本人,她对留言反映问题不知情,也否认曾留言反映问题。由于无法联系到您本人,因此,无法核实您所反映的问题。请您看到回复后及时联系我局征收办。 若还有疑问,可具体咨询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征收办,咨询电话:18090337691。感谢您的留言。 内江市市中区住建局 2018年08月22日

  【网民留言】

  银山镇古井村(原石田村至大石乡路段)自2016年起,号召全村人民捐钱,人均500元,用于混凝土村道建设,至2018年8月,所有公路均未正式开工建设,现在仍是用废弃的矿渣混合不过关标号的水泥,铺修的路基。施工极其不负责任,现在路基十分不平整。所有的钱,只修了几个路段的堡坎,路基标号根本不达标。全村人民苦不堪言,却不敢发声。此外,在早些年前,还号召所有人捐钱修“银杨路”,前进社路段公路。前进社路段早已完工,但相邻的石田村却迟迟不动工。当地干部扬言还要继续捐钱才肯继续修路。请书记严查,还大家一个公道。并且村委干部选举不够公开透明,有暗箱操作之嫌。

  答复意见:

  网民: 您好!您在“人民网”反映“资中县银山镇石田村公路拖沓数年不修”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留言中提到的公路是石田到大石路段,处于原石田村2、4、5、6、7、8社,长约3600米,宽约3.5米。2016年石田村两委组织村干部、涉及社的社长及户代表召开现场会议,决定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修建该路段,并按照谁受益谁筹资的原则,以人均500元的标准进行筹资。其中石田村2社筹集59300元、石田村4社筹集20300元、石田村5和6社筹集116100元、石田村7和8社筹集106450元,筹资合计302150元,捐资合计98400元,政府“一事一议”资金400000元,共计800550元;修路总支出854150元,其中欠施工方约6万元未付另外,具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是: 一、公路质量问题。施工过程由涉及的各社长及村民代表对工程质量和进度全程监督,资中县纪委、县电视台、银山镇党委政府现场监督,并通过了银山镇财政所、镇纪委、村两委的验收,验收报告存于银山镇财政所。不存在您所反映的公路质量问题。 二、公路只修了几个路段的堡垒、迟迟不动工等问题。2016年石田村两委组织村干部、涉及社的社长及户代表召开现场会议时提到道路修建的内容有道路扩宽(机械挖方、拆除违章建筑物、条石堡坎)、化弯取直、转运土方、修水沟、安装涵管、公路换填、公路水泥二灰项目、加宽加固桥梁一座、银杨公路垮塌一处条石堡坎,现以上项目均已完成。由于该条公路工程量过大,根据“一事一议”政策,只能分两次进行,先完成路基及道路扩宽等建设;正在向政府争取“一事一议”政策进行路面硬化,村民不需再进行筹资。 三、换届选举问题。古井村两委干部换届选举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成立选举委员会,对被选举人酝酿、推荐并进行公示,报银山镇党委政府审查批准后进行选举产生,过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2017年县纪委对古井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访核查,结论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开透明的开展了选举工作,无暗箱操作。不存在您所反映的关于换届选举的问题。 你若还有疑问,可致电资中县银山镇人民政府,联系电话:0832-8169123。 资中县银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2日

  【网民留言】

  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兰家寺村拆迁,是否符合国家的规定?2018年3月签订的协议,几个月都没有把社保买下来,难道现在的拆迁都不买社保了吗?请政府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给四川省委书记的留言已收悉,我局立即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8年1月3日简阳市市委下达办字﹝2017﹞207号文件,要求简州新城38平方公里起步区范围涉及到的乡镇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周家乡按要求立即启动了简州新城38平方公里起步区范围涉及到的兰家寺村及南冲堰村1、3、6、7、8、9社的征地拆迁工作,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简府发﹝2017﹞26号文件执行。购买社保需要有征地公告,征地公告目前还未出,周家乡也没接到通知购买社保,如有新的通知我乡会按要求办理。 我乡欲通过电话告知您办理情况,但您提供的号码为空号。以上答复望您满意。如您还有未尽事宜,可拨打电话028-27417001进行咨询。非常感谢您的留言,相信有了广大热心群众的监督和建议,简阳市周家乡人民政府会更加规范、有序。 简阳市周家乡人民 2018年8月20日

  【网民留言】

  我是乐山马边福来村的一名村民,现在国家不是查环保问题吗。为什么我们这里的一个养猪场建的居民区就没有人管下呢?现在天气热气味还难闻,而且噪音还特别大。我们这里的村民的意思就是拆除这个不合格的养殖场。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经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养殖场位于劳动乡福来村三组,周边有住户7户(包括您家在内)。该养殖场圈舍面积为1180㎡,目前饲养潲水猪380头,新建有堆粪场,但贮液池和排粪沟由于年久失修已经损坏。 2018年8月9日,我局会同劳动乡人民政府实地查看后向养殖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业主对不达标的养殖设施进行整改,按照相关规定配备相应的粪污处理设施,确保不再出现污染环境问题发生。如到期整改不到位,我局将联合县环保局、劳动乡人民政府进行联合执法,依据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该养殖场进行处理。 最后,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在我们这个住宅小区里面开了家KTV两年多了,隔音效果太差天天晚上吵得很晚让我们楼上的住户实在难受,特别是深夜喝酒上劲时更吵得凶,让我们天天很晚都不能入眠,早上5点又得起床干活养家,让我们的身体实在受不了,曾多次向当地各级执法部门反应过,每次口头回复我们非常到位,但最终结果天天照样吵,不知为什么就这个问题难道没人管得到。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 您好!收悉您反映KTV长时间严重噪音扰民的留言后,宣汉胡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之前有居民反映过该问题,通过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做工作,该场所进行了整改。8月16日胡家镇文化站陪同县执法大队人员再次到该娱乐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场所消防设备不齐、整改不到位,仍存在噪音扰民现象。为此,调查组人员对KTV业主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要求其立即停止一切经营性活动限期整改,张贴了《责令停业通知书》,并责令其于2018年9月16日前完成整改,完善消防设备,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按相关规定从事经营活动。 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会持续监督该场所的整改落实情况。 如您仍有问题反映,请直接联系胡家镇人民政府0818-5821898。

  【网民留言】

  新都区北新国际小区与美好小区之间的一条几十米的路,好像叫城北商贸大道哇,归成都市规划局、成都市建设局管理,从2015年就开始咨询,一年推一年,一年忽悠一年,到底什么时候修呀?此路现在是停车场,垃圾场,臭水沟,脏乱差的形象路段,严重影响周边的形象,能否给出一个具体的修建时间呢?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关于咨询“新都区北新国际小区与美好小区之间断头路”相关事项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成都市新都区大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商贸大道北延线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从成都中心城区贯彻大丰城区到斑竹园镇。具体道路建设问题建议您咨询建设主管部门。 以上情况已于2018年8月13日与您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