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广西:梧州市积案化解实现“质”“量”双提升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国家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感谢每位为我劳心费神的工作人员,我的诉求已得到解决。”近日,因拆迁赔偿问题上访的唐金兰说。近段时间,梧州市聚焦重复信访问题持续发力,实现“质”“量”双提升。

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责任督导推进。该市成立市、县(市、区)、镇(乡)三级专项工作指挥部,实行三级领导包案责任制。同时,成立3个指导组包片督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化解措施。

发挥第三方优势,细化措施。该市充分发挥第三方律师等专业人员、机构的优势,参与化解信访积案。根据不同案情制订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信访事项的处理依法依规,让释法宣传更有说服力。

多元化督办,回访跟踪。该市通过约谈、通报、建议、信访预警等方式,与相关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此外,坚持落实回访制度,及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通过“当下治+长久立”方式,有效降低重复信访率。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该市累计化解信访积案900件,连续6个月化解率排全区第二,成为广西第一批化解率100%的设区市。(记者夏晓云实习生沈方丽通讯员李燕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