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2号)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四川省政府网
【字体: 分享到:
 

为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行人员分别管理,感染者须接受隔离治疗或集中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应严格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体温检测正常可出行和复工。从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应当按规定接受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管理和服务。

二、未发现病例社区,做好组织动员、健康教育、物资储备等疫情应对准备工作。出现病例的社区,要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工作。暴发疫情的社区,必要时可采取封锁措施,限制人员进出,关闭公共场所。

三、用工单位要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实施分区作业、分散错峰就餐、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减少人员聚集,积极配合辖区政府落实防控措施。

四、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和大专院校开学前要做好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开学后开展“晨午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入,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五、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进出检”、限流等措施。公共交通工具和机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按要求设立留验站,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

六、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以及监管场所要加强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管理服务对象健康状况。禁止有可疑症状的工作人员上岗,做好访视人员健康检测。

七、农村地区要扎实做好防输入工作,加强集市等人流密度的控制,指导具备条件且防控措施到位的乡村旅游场所逐步有序对外开放。要抢抓春耕农时,但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劳作。

八、具体防控工作要求参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www.nhc.gov.cn,2月25日公开发布)。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