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泸州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4月24日,泸州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胡汉兵主持会议并从《条例》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和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领学解读。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对新时代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工作格局、信访提出、信访办理和考核监督、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区县信访系统要按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加强与有关机关、单位的协调联动,争取工作支持,系统推进《条例》的学习贯彻。做好集中宣传活动。开展5月集中宣传月活动,培训会、送法进村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在全市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二要明确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条例》逐条内容进行研究,形成系统推进《条例》学习贯彻的重点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到位。三要做好立改废配套政策。要对照《条例》最新要求对全市及各区县现有信访工作制度机制进行一次全面梳理,重新调整和完善四要协调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在落实党政同责责任体系、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联合接访联动解决群众问题诉访分离引导等方面加强与有关机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新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平稳有序和高质量发展,助推“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区县信访局长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贯彻《条例》建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