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接待群众来访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宜宾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11日,市委书记方存好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现场接待群众来访,详细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反映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发挥窗口作用,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室,方存好接待群众来访3批次,涉及房地产开发、不动产权证办理、交通肇事赔偿等问题,方存好仔细了解来访者的情况,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并向参加接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政策依据、询问解决建议,研究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告知来访群众解决问题的途径和程序。

方存好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特别是市领导和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包案、率带示范,常态化接访约访下访,把示范率带作用传导下去,每周三为市级领导接访日。要加强源头治理,信访部门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完善群众诉求受理、交办、督办机制;各县(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房产物业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要胸怀群众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提高调查核实效率,能办的事情马上办,不能办的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和改进对责任单位的考核,充分调动信访战线同志的工作积极性,促进社会和谐。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