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德阳: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6月1日,德阳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靳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担当的精神、细致的工作、扎实的作风,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靳磊指出,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抓好信访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彰显政治本色。

靳磊强调,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找准信访工作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着力点发力点,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底线思维,以抓好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为主线,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扎实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统筹推动新老问题解决,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奋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信息预警研判,强化应急处置,深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排查化解、风险防范、信访制度改革等工作,强化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依法治访,确保“三个不发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局面。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就近期信访稳定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各区(市、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分别作工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