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接待来访群众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8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公平公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元方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室,听取全市“治重化积”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接待4批来访群众。元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与法律专家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起,逐一向来访群众作出政策解释,现场分析化解难点及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元方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认真核查,坚持实事求是、为民服务的思想,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接访中,元方强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特别要运用法治方式、底线思维,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进度,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认真落实信访接待日规定,对所接待信访事项要全程负责、一盯到底,合法合理、耐心细心解决群众诉求;加强源头治理,推动力量下沉,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包案领导和各责任主体要专题研究部署,逐案寻找思路角度,加快推动化解处置,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