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内江市信访局以“五民”行动为抓手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内江市信访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信访工作深度融合,拟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开展听民声、疏民怨、解民忧、浓民情、感民恩“五民”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深入,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调查研究听民声。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开展“下访点插党旗,上一线戴党徽”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取信访人诉求,认真分析矛盾问题根源,研究制定化解措施,推动信访矛盾全面化解。

立足岗位疏民怨。“党员先锋示范岗”,组织党员干部轮流参与接访,开展“笑脸相迎、提椅让座、热水问候、细语相送”活动。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落实“最多访一次”要求,不断巩固提升信访事项“三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治重化积”解民忧。聚焦“治重化积、重点领域信访问题治理、信访事项马上办限时办”三大专项行动,细化实化具体措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划片包干县(市、区)、普通党员干部包干具体信访事项。

深化关爱浓民情。深化311”帮扶行动,“六一”“七一”“八一”“九九”等特殊节日,开展关心关爱老党员、退役军人、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儿童、敬老院孤寡老人身心健康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

志愿服务感民恩。坚持一切来自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为民情怀,结合党员“双报到”和城市社区综合治理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创卫、服务建制镇场镇建设管理、矛盾纠纷排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等志愿服务行动,在服务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传扬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