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绵阳:全市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月8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全市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攻坚战动员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群众利益、保护市场主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打赢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攻坚战。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有力有序解决了一大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市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要把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作为今年全市政府系统的重点工作,直面矛盾、强化措施,精准施策、重拳出击,确保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消化、顺利解决,让群众生活更美好、让企业发展更顺畅。

会议强调,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历史背景和当前实际,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深层次原因,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按照时间节点,分期分批、稳妥有序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置。要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问题导向,统一分类标准,制定同一类问题的处理办法和规则,为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担当作为,把化解处置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建设和谐绵阳、平安绵阳的重要抓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健全跟踪问效机制、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