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眉山市信访局依托“学习强国”激发干部活力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
【字体: 分享到:
 

眉山市信访局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信访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持续增强、活力不断激发、工作能力有效提升。

一、领导带头作表率,党员争先重勤学。局党组每年年初学习强国APP推广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党建工作方案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会议学习内容,局党组成员带头学深悟透,党员积极主动勤学,全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常态学习全覆盖,灵活多样重乐学。认真落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要求,通过全局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挑战答题赛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鼓励利用早中晚休息时段自主学习,发动非党员干部职工下载学习强国APP并坚持每天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实现注册全覆盖、学习日常化。

三、跟踪督导抓长效,比学赶超重真学。局党组专门成立由机关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委员为成员的专项督导组,负责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强国推广应用和学习情况的跟踪督导,坚持每周督导人均积分、每月通报积分排名、每季度约谈学习滞后人员、每年评选学习标兵的管理制度,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理想学习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四、理论实践双融合,立足信访重善学。局党组引领干部职工树牢要想给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理念,依托学习强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时掌握最新政策法规和先进理论,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显著提升,群众对信访部门的满意率保持全省前列,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总窗口创建为省级人民满意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