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
2020年06月0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527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走进市信访局,看望一线信访干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本着事要解决、情要到位的原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根本利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彭琳指出:信访工作好坏是评价社会安定与否、群众满意与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信访战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了重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新情况,适应新形势,创造新办法,把信访工作作为化解矛盾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为群众服好务。

针对如何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彭琳强调:一要用心用情接访。信访战线干部要有为民情怀,站在群众立场,成为群众利益的捍卫者、代言人,把信访战线作为党委政府和群众心连心的桥梁纽带,早发现、早了解、早处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在此过程中锤炼思想品质、展现能力水平。二要畅通民意渠道。做好线上网访,抓实线下接访,做好基层走访,通过更多渠道让群众反映诉求,以群众满意为解决标准,针对问题想办法、分责任、定时限,化解存量、减少增量,防止矛盾积压、问题积累,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完善解决机制。信访部门要抓好信访件的按时办结,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在党心中、党在人民身边,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措施,在其位谋其政,增加新手段,建立新机制,想方设法调动各方积极性,打造完善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用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