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成都市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324日,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主持召开成都市2020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2019年信访工作,部署2020年信访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力应对了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有效确保了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向好,圆满实现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以创新提能为主题,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强基础、严责任为主线,推进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信访工作由维稳思维向求解思维转变、被动受理办理向主动源头防范转变、粗放式管理向高效能治理转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全市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全面排查、标本兼治、固化机制,制度化落实突出信访问题清单专项治理行动;二要常态化开展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大提升活动,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风险预警,切实强化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四要全力推动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地见效;五要持续推进群众工作之家提能增效,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成都市全面创建群众工作之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市领导刘守成、王平江参加会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