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达州市召开全市接访工作专题会议
——认真落实全省接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3月27日,达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接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接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接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接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牟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牟道勇要求全市信访系统立即行动起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就做好2020年接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事要解决”,采取“督办单式”管理、分类交办化解、三大调解组织及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多元调处措施,把工作重心放在千方百计解决问题上。二是坚持重点突破,在基层基础、责任落实、积案化解、秩序规范、督查督办等方面提出具体指标,强化属地责任落实。三是在重点人员化解攻坚上明确四条硬杠子:初访事项全部纳入“三督三访”范围;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案化解重点走访事项,市信联办逐人逐案进行回访和抽查通报;综合采取行政、司法、心理疏导等多元手段化解重点信访案件,落实县(市、区)心理咨询师参与接访工作;县(市、区)对走访事项全覆盖回访,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来访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