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宜宾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会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41日,宜宾市召开全市信访局长工作会,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就2020年分管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驻京、驻蓉信访工作组组长通报工作情况并强调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在全市信访战线的辛勤付出下,2019年全市信访工作任务完成较好,成效明显。当前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面临信访总量仍然偏高,信访工作整体协调联动仍需加强,信访干部队伍精气神、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以信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重点推进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三化建设,突出抓好规范创新、减存控增、秩序治理、督查督办、党建队建五项重点工作,着力打好组合拳,通过五项载体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一是以信访业务质效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力促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二是以违法信访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着力整治缠访、闹访、极端访,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力促信访秩序持续规范。三是以信访积难案件持续攻坚行动为载体,着力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消化历史遗留问题,力促全市信访存量进一步削减。四是以信访三无双创活动为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信访源头治理,全面防范控制信访增量。五是以持续开展省级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载体,改善接访场所条件,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高度重视涉疫情信访工作,提前部署做好全国、省、市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不断强基础、提质效,全力实现信访存量削减、增量下降、秩序规范,为推动宜宾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创造更加规范的信访秩序、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的工作目标。

市信访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市驻京、驻蓉信访工作组组长、各县(区)信访局长参加会议。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