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不忘初心防新冠 牢记使命战疫情
——内江市信访局党员干部战斗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江市信访局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信访部门的责任担当,以人民满意检验信访干部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

一是组建专班,当好疫情信息的搜集员及时组建信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涉疫信访工作专班,指导涉疫群众工作,统筹做好涉疫网上接访、群众来电、领导下访和信访包案化解攻坚工作。及时搜集涉及疫情方面信访信息,归纳、整理群众反映的诉求,每日下午5:00前向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报告当日信访情况。截止目前,共上报疫情日报22期。

二是畅通渠道,当好群众诉求的引导员坚持把做好群众有关疫情方面的信访诉求作为重点,加大群众信访诉求的办理、督办力度。22日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的同时,引导群众通过电话、来信、网上投诉等方式反映合理信访诉求,并将投诉受理方式向社会公布。安排专人对电话、来信、网上投诉及时登记、转办,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办理,确保办理质量和效率。124日至217日,“12345”市民热线受理群众反映疫情防控类来电5633件次,已办结5372件次;受理涉及疫情的人民网留言11件、省委书记省长信箱6件,已办结9件次;受理涉及疫情的网上投诉2件,已全部办结。

三是深入一线,当好防疫阵地的守门员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市信访局机关党委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机关一、二支部21名党员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双报到社区(东兴区西林街道碧云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主动承担邦泰国际社区小区卡点居民出入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疫情宣传、政策讲解等任务,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自入驻卡点以来,每日安排4名党员干部分两班自上午8:00起至晚上10:00止,逐一检查登记小区进出人员共计6000余人次。

四是抓实帮扶,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积极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方法手段,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教育引导村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走亲访友、不拜年、不聚会,制作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0余份。挨家挨户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车辆,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并及时制止纠正办宴席、搞聚会、打麻将、乱串门等不良形为。在入村路口设立防控点位,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人员体温,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124日以来,共排查288905人,劝返走亲访友85人次。


碧云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党员在社区卡点值守


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