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服务抗“疫”大局 回应社会民生关注 信访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
接收群众诉求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南充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我们第一时间调整疫情防控时期信访工作重点方向,服务抗大局,及时回应社会民生关注,着重解决涉及疫情相关投诉问题。”218日,南充市顺庆区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全体工作人员分为两班,每天3名领导、4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接收群众诉求,畅通电话投诉、邮箱投诉、网上投诉、信件投诉等非接触式受理群众关于疫情的投诉举报。

在做到投诉举报途径畅通的同时,我们全力做到投诉问题解决到位、督查督办跟踪到位。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详细记录了群众所咨询和反映的问题,按投诉途径分类别做好台账。严格中省市区相关要求和规定,对咨询类问题,细心向群众做解释答疑,做正面引导,减少群众担忧和恐慌;对投诉类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通过电话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对每一个问题设置办理时限,并按时逐一销号。每天对投诉情况开展分析研判,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向区新冠肺炎指挥部和相关领导报告,最大限度的减少不稳定因素。

在督查督办跟踪到位方面,顺庆区信访局主动协调区纪委监委,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适时进行回访,跟踪问效,逗硬较真抓落实,确保所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不落空、不反弹。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跟踪办理涉及反映小区未封闭管理,物管集中发放出入卡、小区内聚众打麻将等问题近200件,均已落地落实。

据了解,自27日受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举报以来,顺庆区信访局全天候24小时接收涉及疫情相关投诉举报,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强化群众诉求办理、民怨化解,真正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受理新冠肺炎情况咨询投诉事项工作得到群众好评。连日来,接收投诉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