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德阳市委书记靳磊接待来访群众:
要尽心尽责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 省信访局
【字体: 分享到:
 

1130日下午,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靳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靳磊耐心细致听取来访群众陈述,认真查阅书面材料,向现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情况,要求高度重视来访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尽心尽责、用心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靳磊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信访工作抓得好不好、实不实,是检验各级干部群众观、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带着深厚感情做工作,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千方百计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不断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发生。要及时研究信访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深入排查化解,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用法治方式引导群众表达诉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接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和包案化解等制度,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