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 国家信访局
 
 
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接待信访群众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攀枝花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以人民为中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解决难题。1217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前往西区,走进来访接待室,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要求,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

接待室内灯光明亮,来访群众一走进来,贾瑞云便起身相迎,和大家握手问候,并要求工作人员为每位来访者送上清茶。

我们党委、政府为群众解决这些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要做到。给你说声抱歉,是我们来得太晚了一点。市委书记温暖的话语,即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待室里的气氛顿时少了几分拘谨,多了许多亲切。

面对来访群众,贾瑞云带着浓厚的感情,同大家拉家常、问情况,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查看相关材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群众来访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为了进一步弄清情况,贾瑞云还向现场的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反复的询问、核实。

对事实清楚、政策法规明确的问题,贾瑞云均现场作出答复,并要求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按协商时间抓紧解决和落实。对一时难以明确、无法解决的问题,贾瑞云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问题进行了分析,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仔细深入地调查清楚,在限定时间内及时答复群众。

贾瑞云真情流露的话语,让来访的群众深受感动。通过真诚的沟通、耐心细致地解释和现场协调解决,他们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接待来访群众要热心,对来访群众的诉求要关心,解答来访群众的诉求要耐心,为来访群众解决问题要诚心。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高信访工作和服务群众水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变成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变成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过程。要改进作风,用真心、真情对待信访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分析研究,厘清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和矛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避免一叶障目。要举一反三,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统筹分析研究可能出现的经济矛盾、社会矛盾等新情况和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市领导谢忠华、李文飞、敬登峰参加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四川省政府网站
  • Copyright 2019 scxf.sc.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 四川省信访局网站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主编信箱
  • 版权所有:四川省信访局 网站标识码5100000044 蜀ICP备19006865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658号

  • 主办单位:四川省信访局
  •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网站维护:四川省电子政务运营中心
  •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